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2015年起甘肃体育成绩将纳入中考总成绩

来源:甘肃日报 2015-1-15 9:58: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起甘肃体育成绩将纳入中考总成绩,更多2015中考报名时间、2015中考考试时间、2015中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省教育厅公布了《甘肃省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从2015年起,我省各地将把体育学科纳入中考范围,以满分50分计入中考升学总成绩。此外,我省还将积极探索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增加体育科目的做法,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作为高等学校学生评优评先、毕业考核的重要依据。

  根据计划,我省各地各类学校要在2017年之前全部开齐开足体育课,达到100%的中小学校落实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100%的中小学校根据体育课时和课外体育活动需要配备体育教师等目标。各校要每天上午安排25-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学校在下午课后组织学生进行1小时校园集体体育活动,保证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消减、挤占体育与健康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

  计划要求,各类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课程标准,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每周安排4节体育与健康课,初中每周安排3节体育与健康课;高中阶段(含职业学校)每周安排3节体育与健康课;高等教育本科阶段体育课总学时不少于144课时;高职高专阶段体育课总学时不少于108课时。

  从2015年起,全省各地将把体育学科纳入中考范围,以满分50分计入中考升学总成绩,此外,我省还将积极探索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增加体育科目的做法,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作为高等学校学生评优评先、毕业考核的重要依据。

  我省将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以“省市联动,以县为主”的原则,科学合理布局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加强对校园足球定点学校的全程管理,构建完善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级足球竞赛体系,探索建立学生运动员可持续培养模式,实施校园足球评估制度。

  我省将实施体育教师补充培训行动,学校在核定的教职工总编制数内,及时优先补充体育课教师,小学每5-6个班配备1名体育教师;初中每6-7个班配备1名体育教师;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每8-9个班配备1名体育教师。农村200名学生以上的中小学校至少配备1名专职体育教师。我省将通过国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省政府民生实事教师补充项目、鼓励退役优秀运动员按照相关规定从事学校体育工作等途径,每年足额招录一批合格体育教师到师资紧缺学校任教。有重点地补充足球教师。此外,我省还将在各地试行体育教师走教制度,以1至2个乡镇中心学区为单位,统筹聘任、管理学区内专职体育教师,鼓励每名体育教师在两个以上学校任教,建立走教制度,化解学校体育教师缺乏、兼而不专、老龄化等问题。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