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辽宁 > 正文

2015年辽宁沈阳中考毕业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

来源:钱江晚报 2014-12-19 11:01: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沈阳市初中毕业生实行毕业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的学业水平考试,更多2015中考政策、2015中考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12月18日,记者从沈阳市教育研究院获悉,沈阳2015年中考考试说明出台。明年起,沈阳市初中毕业生实行毕业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的学业水平考试。

  生物学、地理学科纳入学业水平考试,是沈阳市落实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举措。两个学科同场合卷,考试时间共90分钟。学科独立命题,闭卷考试、书面作答。生物学学科试卷满分50分,地理学科试卷满分40分。

  语文学科新课标关于名著阅读、优秀诗文背诵等篇目有所调整,名著阅读由过去的10部调整为13部,优秀诗文背诵由过去的50篇调整为61篇;同时增加了语法知识和由多种材料组合、较为复杂的非连续性文本阅读的内容。试卷满分为150分。

  数学学科依据新课标所设立的课程目标,评价学生的数学学习状况;以新课标中的“内容标准”为依据确定考试内容;根据新课标,数学课程的结果目标要求调整为了解、理解、掌握、运用四个层级。

  英语学科在新课标1500词的基础上,再增加100词。所增词汇按使用频率从教材中选择。

  思想品德学科,突出学科的时政性。2015年考试涉及的国内国际重大时事政治的时间范围调整为: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5月31日。时事政治均以材料背景或试题载体的形式出现在题目中,考查形式不发生变化。

  历史学科,对考试内容的分值比例进行了微调。试卷中各部分内容所占分值比例如下:中国历史:由原来的约占35%,变为约占40%;世界历史:由原来的约占65%,变为约占60%。

  物理、化学两个学科在2014年中考中已经使用了新课标,所以基本没有调整。

  编辑推荐:

  2015年辽宁沈阳中考各科变化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全国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