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辽宁 > 正文

2015年沈阳中考历史变化:中国历史比例将增加5%

来源:辽沈晚报 2014-12-19 10:31: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辽宁沈阳中考中国历史比例将增加5%,更多2015中考政策、2015中考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对2015年中考说明进行了权威解读,详细介绍了生物、地理两项学科考试的形式、分值、难易度等。同时,教研院还将2015年中考说明与2014年的进行了对比解析,以便让考生和教师对2015年中考有更清晰地了解。目前初三的学生仍按照改革前的“老办法”参加中考。

  历史学科:中国历史比例增加5%

  依据国家课时计划,结合沈阳历史学科教学实际,本着减轻毕业年级教学压力的原则,对考试内容的分值比例进行了微调。试卷中各部分内容所占分值比例如下:

  中国历史:由原来的约占35%,变为约占40%。 (即由原约21分,变为约24分)

  世界历史:由原来的约占65%,变为约占60%。 (即由原约39分,变为约36分)

  思想品德:时事时间限定明年5月31日前

  时事政治方面的考查侧重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学科的时政性。

  2015年考试涉及到的国内国际重大时事政治的时间范围调整为:2014年9月1日—2015年5月31日。时事政治均以材料背景或试题载体的形式出现在题目中,考查形式不发生变化。

  编辑推荐:

  2015大连中考政策随之大调可能性不大

  2015年辽宁中考或将必考引体向上项目

  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