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2015黑龙江大庆中考思想品德和历史学科一张试卷

来源:考试吧 2014-12-13 13:31: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黑龙江大庆中考思想品德和历史学科一张试卷,更多2015中考政策、2015中考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为了进一步减轻初中生的学业负担,市教育局公布了《2015年大庆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考试说明》划定了考试范围,降低了考试难度,试题的难、中、易比例为1:2:7。

  据悉,从2015年开始,我市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进行改革,实行“两考合一”,一天时间全部考完。初二生物和地理学科、初三历史和思品学科“两考合一”,即地理和生物一张试卷、历史和思品一张试卷,每科成绩按30%比例折算后计入中考成绩。

  考试仍然是以开卷的形式,命题以各学科教材、《资源与评价》和课程标准为准。地理、生物、历史、思品每科满分100分,考试时间,六三学制和五四学制的初中二年级学生参加地理和生物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时间为每年6月24日上午;六三学制和五四学制的初中三年级学生参加历史和思品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时间为每年6月24日下午。地理和生物、历史和思品考试时间均为150分钟。

  思品 试卷包含10分铁人精神试题

  初中三年级思想品德学科学业考试,命题原则是依据《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版)命制试题,命题范围包括人教版《思想品德》七、八、九三个年级共五本教材,《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教育》六、七、八年级共三本教材。

  考试形式是开卷,试卷结构包括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种题型,全卷共26个试题。选择题23个题,每题3分,共69分;非选择题3个题,共31分。其中包含铁人精神试题,计10分。

  编辑推荐:

  2015黑龙江大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

  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