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2015年哈尔滨市中考英语科目试题难度降低

来源:哈尔滨市招考办 2014-11-24 14:43: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哈尔滨市中考英语、数学等学科试题结构和命题范围有重大调整,更多2015中考时间、中考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11月21日,哈尔滨市招考办发布《哈尔滨市2015年初中升学考试说明》,其中,英语、数学等学科试题结构和命题范围有重大调整。

  考生可登录哈尔滨市教育行政网站(www.hledu.net)浏览各学科《考试说明》的全部内容。

  据了解,2015年数学学科考试说明,将原有28道题减至27道,同时对26个知识点进行了调整,其中删除“极差”等13条知识点,增加“等圆、等弧”等考查内容。

  为降低试题难度,2015年中考英语在试题结构、分值和命题范围做出了调整,将原有两篇作文合并成一个分值20分的大作文,原阅读表达(A)将作为第五项任务调整到任务性阅读题中,删除222个词汇和40个短语、新增60个词汇和20个短语。

  考试说明中对语文、化学、物理等学科考察内容进行了微调。

  语文中“积累与运用”部分,依据《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版)并结合教学实际,做了一些增、删、改,“附录”中的“课内文言文阅读篇目”增加了5个新篇目。

  化学科目的考察范围以“人教版”和“仁爱版”教材为主,将减少理化综合题、感悟题两道非选择题,非选择题由10道变8道,相关内容和所占分值分散到其它相关的非选择题中。

  物理对科学内容的具体要求、命题指导思想等方面进行了调整。

  编辑推荐:

  2015年中考:初三实用备考经验汇总

  考试吧整理:全国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2015年哈尔滨中考考试说明出炉 名师教你备考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