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2014榆林中考择校生录取补录结束 录取22989人

来源:榆林新闻网 2014-8-20 9:18: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榆林中考择校生录取补录结束 录取22989人,更多2014中考试题、中考答案、中考成绩、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8月15-16日,市教育局组织了2014年普通高中择校生录取和未完成高中招生计划的学校补录工作。至此,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共录取新生22989人。

  今年,市教育局首次实行高中远程网上录取,充分发挥了远程网上录取速度快、不出错、信息全、操作简便、易于监督、便于决策的特点,体现了公开、公正、公平的招生原则,节约了人力、物力和财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秋季开学在即,市教育局提醒新生要按时到录取学校报到。根据《陕西省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规定:学校按规定录取新生,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因故不能如期办理入学手续的,须由监护人在开学前持有关证明向学校申请延期办理入学手续,经学校同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可保留其入学资格。延期期限不超过两周,不办理延期手续或延期期限内仍未办理入学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为了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市教育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学校在组织新生报名时,要依据《录取审批表》,认真核查新生《中考准考证》、《录取通知书》,以防弄虚作假或信息差错。各普通高中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提前或推迟新生入学报名时间;要严格执行《陕西省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管理办法》、《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若干意见》和市教育局《关于规范普通高中招生行为的若干规定》(榆政教发〔2009〕136号)及《关于加强中小学学籍管理的通知》(榆政教发〔2012〕242号)精神,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和“三限”政策,不得以任何理由接收已被其它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得无计划或超计划招生;不得接收旁听生;市内学校间严禁借读;未经教育局批准,不得擅自接收市外借读生。要科学合理设置学生班级,不得举办各种名目的奥赛班、预科班、重点班等。

  秋季开学后,市教育局将结合落实督学责任区制度,对各县区和高中招生及学籍等规范办学行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学校,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依据相关规定对学校和校长给予严肃处理。

  相关推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热点文章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