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江苏 > 正文

关于做好2014年常州市高中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

来源:常州市教育网 2014-5-15 15:35: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关于做好2014年常州市高中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今日公布,2014年常州中考时间为6月18日、19日、20日,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3日。

  关于做好2014年常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

  各辖市、区招生委员会、教育局(教育文体局、社会事业局),局属各中学及各中等职业学校:

  为积极稳妥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引导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高中阶段教育可持续发展,更好地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校特色发展,依据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政策和规定,现就做好2014年全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凡符合下列条件的青年可以报考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初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健康。

  (二)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1.被高一级学校开除学籍、勒令退学不满一年的学生。

  2.上一年因升学考试舞弊被取消今年报考资格的考生。

  3.高级中等学校的在校学生。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2014年3月1日至3月7日。

  (二)报名方式:全市考生实行网上报名。

  (三)报名地点。具有常州市(含二辖市、五辖区)户口并在本地具有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往届生以及在外地就读的本市户口应届生,可到户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地点报名(在外地就读的常州市区户口应届毕业生及往届生,到市二十四中学报名)。

  (四)报名条件。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资格审查合格者方可报名。非常州市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初三年级在常州就读满一年方可报名。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2013年起,非我省户籍的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符合下列条件即可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在我省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并有完整的普通高中学习经历;其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外省户籍考生是否报考我市普通高中,由考生自主选择。

  (五)报名费。按省、市物价部门规定,报名费标准为每生12元,考试费每门学科(含体育)9元,英语口语等级测试费5元,《2014年常州市中考招生指南》工本费3元(考生自愿购买)。报名时考生需交二寸近期正面免冠同底版照片4张。

  三、招生计划及收费

  (一)各地区要根据本地生源情况,科学制订招生计划,合理确定普、职教招生比例,促进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

  (二)各地区、各招生学校必须严格执行市批准下达的招生计划,未经公布的招生计划一律不得招生,擅自招收的新生不能取得学籍。

  (三)各招生学校必须严格按省、市有关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收费,并在公布招生计划的同时公布收费标准。

  四、填报志愿

  (一)时间:2014年5月28日至6月3日

  (二)批次

  分两个批次:

  1.提前录取学校

  (1)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面向金坛、溧阳、武进招生。

  (2)市五中艺术班:面向全市招生。

  (3)定向培养师范生。

  (4)中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试点学校(中职3年+本科4年,下同):面向全市招生,需填报志愿。

  2.普通公办高中、民办高中校

  招生学校及招生计划以《2014年常州市中考招生指南》公布的为准。

  (三)填报方式

  考生网上自主填报志愿。

  考生可填报普通公办高中或民办高中1—3所学校的志愿,公办高中统招、择校计划均须填报志愿,择校生计划的招生紧接在该校的统招计划录取后进行,考生对该校的“是否报考择校生”栏,须明确填写。

  报考中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试点学校在提前批次填报志愿,面向全市招生,考生可填报1—3所学校,每所学校可填报1—2个专业。其它职业学校(含中高职3+2或3+3分段培养的专业)不填报志愿,全部实行网上注册录取。

  (四)有关要求

  学校应充分尊重考生意愿,志愿由考生自主选择决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能干涉、包办。根据省教育厅规定,各地、各校不允许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截留考生。

1 2 3 下一页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