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宁夏 > 正文

2014宁夏中考高中招生考试命题已出炉

来源:宁夏教育厅 2014-4-15 12:02: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宁夏中考高中招生考试命题已出炉,今年考试命题将注重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与技能掌握的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题量适当,不出繁、偏、怪、旧试题。

  宁夏教育厅:今年中考注重基础知识与技能掌握

  4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2014年宁夏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命题已经出炉,今年考试命题将注重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与技能掌握的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题量适当,不出繁、偏、怪、旧试题。

  据介绍,语文总题量30个左右,总分为120分,考试涉及积累、阅读、作文三个领域,其中积累约占全卷总分的30%,阅读约占全卷总分的33%,作文约占全卷总分的33%,卷面、书写约占全卷总分的4%,题型为填空、简答、作文三种,无选择题型。

  数学考试内容涉及数与代数、空间与图形、统计与概率、综合与实践四部分内容,题型分选择题、填空题、计算(求解)题、证明题、应用题、阅读分析题。试题按其难易程度分为容易题、中等题和较难题,三种难度的试题分值分别约为70、30、20分。

  英语考试考察学生在一定的语境中运用语法知识、词汇知识、语用知识的能力,考查形式有单项填空、完形填空、单词拼写、综合填空等。考试分听力和笔试两部分。

  物理和化学合卷,满分160分,其中物理85分,化学75分,今年物理考查内容调整为八年级、九年级各占50%,物理、化学的题型有选择、填空、应用、实验探究等。

  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合卷,实行开卷考试,满分100分。其中思想品德70分,历史、地理、生物每科均30分,考生从中选考一科。考生可参阅自带的教材等有关资料,但必须独立作答。

  相关链接: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