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四川 > 正文

2014广元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通知

来源:广元教育网 2014-4-10 13:47: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广元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通知,供考生查阅!

  广元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

  广元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4年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招委〔2014〕4号

  各县区招委、教育(教科)局,市直属相关学校:

  根据市教育局《广元市2014年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方案》(广教发〔2014〕3号)文件精神,现就全市2014年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化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初中毕业生(九年级)学业全市统一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品、历史,共七科,均采用闭卷笔试形式。物理与化学,思品与历史,合堂、合卷、分科进行。

  (一)全市统考文化科目学业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日 期
考 试 科 目 及 时 间
上 午
下 午
6月13日
语文 (9:00—11:00)
物理与化学(15:00—17:00)
6月14日
数学 (9:00—11:00)
思品与历史(15:00—17:00)
6月15日
英语 (9:00—11:00)

  (二)其他统考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日 期
考 试 科 目 及 时 间
6月16日
生物与地理(生物:9:00—10:00;地理:10:10—11:10)

  1.体育考试时间安排:4月14日—25日

  2.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时间安排:5月5日—18日

  3.八年级地理与生物学业考试,合堂、分卷、分时进行。

  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生物与地理两科之间的10分钟间隔为监考员收、发卷时间,考生不得出考场。

  各县区招办于5月25日前,将物理实验、化学实验、体育、生物、地理分数以及综合素质评价等级按统一格式分别报市招生办和市教育考试中心。市招生办联系人:刁晓荣,电话,3303497。市教育考试中心联系人:张若兰,电话,3328018。

  二、考区考点设置

  (一)考试工作在市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名单见附件),由各县区具体组织实施。各县区要按照“相对集中、教考分离、考试安全、便于管理”的原则,切实做好文化科目考试考点及考场的设置、布置和管理。考点应设在县区人民政府所在地或相对集中片区的普通高中学校,并由高中教师负责监考。若考生众多,集中外出组织难度较大,可在安全且便于管理的初中学校设置考点。考点及考场设置由县区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各县区要加强对考点的检查、确保考试用房绝对安全。

  (二)考点应设置考务办公室、答卷装订室、临时医务室、考生休息室、领队教师休息室、治安室、考生询问处、茶水处、车辆停放处等必要服务场所和设施。考场应安全、安静、采光好、清洁通风,便于做好防暴雨和防暑降温等工作。每个考场按30名考生安排。考生座位必须一人一桌,单行排列,相邻两张考桌之间应相隔80厘米以上,考桌的抽屉应尽可能朝前。

  (三)各县区招办于5月15日前将考试组织领导机构及考点设置情况书面材料分别报送市招生办和市教育考试中心。市招生办联系人:刁晓荣。市教育考试中心联系人:金晓星,电话,3328019。

  三、切实加强安全保密工作

  (一)各县区要严格执行《四川省教育统一考试安全保密管理办法》,加强试卷保密室的软硬件建设。加强试卷运送、分发、保密等环节管理,确保试卷、答卷的绝对安全。保密室在使用前必须由相关部门按要求严格检查,试题(卡、卷)一律存放在县区招办保密室。如距县区招办保密室太远,可以另外设置保密室、值班室、保密柜,必须经相关部门检查认定合格后方可使用。要按规定安排值班人员,并有公安或武警人员,24小时值班守护,严格交接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

  (二)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制度,强化对涉密人员的教育,并签订保密工作责任书。认真做好试卷的领取、运送、分发和回收工作。领取、交接试卷要做到专人专车,手续齐全,有公安或武警押运,交接手续完备,分发必须准确无误。

  (三)加强考务管理。各县区要做好试卷分发、回收、整理、装订等环节工作,监考教师要做好缺考考生答题卡、卷的填写和装订,要安排专人做好缺考考生缺考科目的登记,并据实上报考生缺考数据库。

  四、评卷与统分工作

  (一)评卷时间安排及评卷教师抽调。评卷工作于6月16日开始,6月18日结束。评卷教师于6月16日上午8:00-9:50报到,报到地点另行通知,10:00召开动员及培训大会。承担评卷工作的学校应在人力、物力上给予支持。评卷教师原则上从全市高中教师和优秀非应届初中毕业班教师中抽调,参加评卷的教师必须服从评卷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市统考科目试卷评阅工作由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八年级地理、生物试卷评阅工作由各县区负责。

  (二)评卷要求。全市统考科目答题卡由县区招办在6月15日考试结束后,立即安全送达评卷场。评卷实行封闭式管理,作文卷实行三人独立评阅办法。要加强阅卷质量监督,对评分、记分、成绩合成进行严格检查验收,要确保阅卷工作客观、公平和公正。

  (三)考试成绩及等级按有关规定通知到考生本人。需查询成绩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向毕业学校或报名点提出申请,填写“成绩查询登记表”,送县区招办办理登记手续,县区招办以数据库形式上报市教育考试中心办理查询手续。

  五、考生志愿填报及考生档案管理

  (一)考生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在5月26—28日进行,具体办法另文通知。

  (二)加强考生档案管理。报名参加高中阶段学校统一考试的考生均须建立档案,考生档案由考生所在报名点负责建立。档案材料包括《四川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考生登记表》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两部分。考生档案材料由县区招办在录取后向有关学校投寄。

  六、严格执行招生考试规定,严肃考风考纪

  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宽、工作量大,各县区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坚决杜绝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在报名、考试、评卷、录取等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各招生学校要通过《2014年广元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统一对高中阶段学校进行招生宣传,统一公布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招生专业以及具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等,方便学校、考生及家长查询。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关于规范普职两类高中招生行为的通告》要求,切实规范招生行为,严禁有偿招生,严禁限制、强迫、代替考生选择志愿,严禁扣压新生录取通知书,严禁虚假宣传,自觉维护教育招生秩序。

  广元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 广元市教育局

  2014年3月24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