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2014甘肃中考副科不到双A不能重点高中

来源:兰州晚报 2014-3-21 11:42: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八年级学生在每年中考时也要参加科目Ⅱ(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体育)中的两门课程考试,即地理和生物,虽然这两门科目只以等级形式呈现,但如果其中有一门等级为D,上重点高中的梦想将破灭。

  想上重点高中,副科也很重要!昨日,甘肃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八年级学生在每年中考时也要参加科目Ⅱ(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体育)中的两门课程考试,即地理和生物,虽然这两门科目只以等级形式呈现,但如果其中有一门等级为D,上重点高中的梦想将破灭。

  据了解,中考录取时,虽然科目Ⅱ不计具体分值,但如果要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话,科目Ⅰ的成绩不仅要达到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之上,科目Ⅱ的等级也要达到2A3C(含)以上,如果科目Ⅱ不达标,即便是科目Ⅰ全部考取满分,也无法上省级示范性高中。市级示范性高中科目Ⅱ的等级要达到2B3C(含)以上,一般高中科目Ⅱ的等级要达到4C1D(含)以上。如果科目Ⅱ考取了两个D,就意味着无高中可上了。

  相关链接:

  考试吧:2014年甘肃中考时间汇总

  2014中考备考心理调整三要素指南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考试吧整理:各地中考改革政策一览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