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西安:2014中考提高素质考试在总分中占比

来源:西安日报 2014-2-14 9:53: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西安市教育局发布的2014年工作要点中获悉,今年将适当提高素质教育在中考[微博]总分中所占比例;还将继续深化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制度改革,实行自主命题、自主阅卷、自主录取。

  西安市教育局发布的2014年工作要点中获悉,今年将适当提高素质教育在中考[微博]总分中所占比例;还将继续深化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制度改革,实行自主命题、自主阅卷、自主录取。

  工作要点中首要提出,今年将继续施行中考综合素质科目考试,适当提高其在中考总分中所占比例。构建跨行政区域大学区,推动教育资源由小区域均衡过渡到大区域均衡。深化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制度改革,强化民办学校招生自主权,实行自主命题、自主阅卷、自主录取。

  启动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130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推进开发区36所新建学校项目及区内中小学[微博]、幼儿园提升改造项目。做好2014年营养改善计划,实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全覆盖,全市受惠学生38万人,占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49%。

  还将积极实施中小学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选派260名城镇骨干教师支援农村教育,选派220名跟岗学习教师和80名学校管理干部进行互派交流。实施“中小学名校长培训工程”和“名师工程”,完成1152名市级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岗位资格培训工作,完成20000名教师培训任务。

  工作要点中还提出,要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结合全市经济产业发展布局,科学规划、加快建设国际学校。深化与中亚国家和地区的教育交流,尝试建立“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青年教师、学生合作交流组织。做好三星电子公司外籍员工子女就学的协调工作。

  相关链接: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