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北京 > 正文

2014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出炉 英语数学难度降低

来源:考试吧 2014-1-15 9:2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出炉 英语数学难度降低,敬请关注!

  >>>考试吧整理:2014年北京中考说明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4年北京中考考试说明》出炉,相比去年呈现"增少减多"特点。其中今年北京中考英语数学科目难度降低。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考考试说明更贴近中学教学实际,利于给学生减负,利于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语文方面难度加大。把综合性考察融入基础和阅读当中,设置基础运用板块,加大了阅读考察力度。现代文阅读新增一篇与历史学科相关的试题,30分变成36分,新增了情景写作,文言文方面则替换了两个篇目。

  在数学和英语方面则难度降低,数学方面对平方根、算术平方根、立方根的要求降低,删除了圆锥的侧面及和全面积的考察,以及角与角平分线要求中的估计角的大小等内容。

  英语方面降低写作考察难度,从考生需写不少于60字的文段降为不少于50字,难度降低更注重基础,突出写作的交集和实用型。据悉明年伴随考生多年的开放式作文题目将在英语考试卷中与大家说再见了。

  据了解这样的趋势和高考的变化是一致的,去年10月21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北京中高考改革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其中降低中高考英语分值备受关注,根据方案2016年起高考英语由156分减为100分,其中听力占30分,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考两次试,学生可多次参加,然后按最好的成绩计入高考总分,同时成绩三年内都是有效的。

  意见稿建议,中考英语由120分减为100分,其中听力增加到9分,教育部前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北京此次改革发自内心大赞。他认为减弱英语教学刚性需求,降低英语考试难度,降低英语考试权重分制,增加母语教学刚性要求和提高母语考试权重分制应该是考试改革的方向之一。

  编辑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4中考语文作文四大题型典型案例分析

  考试吧特别总结:中考数学公式定理大全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