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今年起不再新审批设立民办中职

来源:西安晚报 2014-1-14 9:01: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2014年起,省、市不再新审批设立民办中等职业学校;连续两年不达标或年检不合格的民办中职,将停办或注销。

  从2014年起,省、市不再新审批设立民办中等职业学校;连续两年不达标或年检不合格的民办中职,将停办或注销。省教育厅近日出台《关于加强统筹整合中等职业教育资源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上述要求。

  省教育厅表示,要用两至三年时间,采取撤并、共建、划转等形式,将全省教育部门管理的中职学校数量,由300余所减少到150所左右,解决数量过多、资源分散的问题,优化中职布局结构。

  省教育厅要求,依据教育部颁布的《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组织开展达标验收。省上每年向社会公示达标学校名单。对未达标学校设定达标期限和年度任务,定期督查,两年内不达标者,停止或撤销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办学资质。原则上,2014年起,省、市不再新审批设立民办中职学校。要采取中职学校达标验收和民办学校年检等手段,推动民办中职学校限期达标。连续两年不达标或年检不合格民办中职学校,予以停办或注销。各市可引导相关民办中职学校调整办学方向和定位,改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等实现转型发展。

  相关链接:

  考试吧: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4年中考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