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深圳教育考试院:改革目的是取消中考

来源:考试吧 2013-11-5 14:12: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日前,深圳市教院曾表示,中考改革最终目的是取消是“取消”中考,这一消息引起多方关注。深圳论坛网友以“讨论:如果深圳取消中考,作为家长你支持还是反对,目前最担忧什么?”题,讨论如果中才改革,家长最担忧的事情。从收到的224条回复来看,反对取消中考的人数大约占92%左右,仅有寥寥无己的几位家长支持取消中考。

  从回复看,家长最直接的想法并不是取消中考能给孩子带来减负,而是如果没有中考这个指挥棒,孩子如何进入一个比较好的高中,还有一部分家工担忧如果没有了中考,是否会让暗箱操作事件日益横行。从另一个层面持,家长的想法也映射出目前教育资源的不平衡。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家长们反映的意见及观点:

  支持取消中考的家长:

  凡是烦事 :尽快实施起来吧!

  反对取消中考的家长:

  语宏:取消中考?哪个学校弱到哪里上学去。

  火立:取消中考?到时候初升高和现在小升初一样,除了极少数暗中挑选外,更多的是拼爹和拼钱?!!!

  仁仔妈:只要有高考,就不会轻松~~

  douglaszhang:取消中考即是12年义务教育,但重点学校就那么几所,想上好学校还是会有变相的考试的

  13465278:取消中考意愿是好的,但更容易暗箱操作

  东城虎子:在好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中考是公正的代名词。如果像小升初一样,拼的可就是家长了。

  qlct:取消中考,目前不可能,现在只要一半的普高升学率,有人愿意上职高、技校,全部改造成普高?谁出钱养职高、技校那班人?

  tiantianhao111:不支持,学校之间差别那么大,读好学校又得拼爹

  wjyyy:取消中考,那进入各个高中重点班更加惨烈,还要抵挡住同校不同层次孩子的诱惑。我觉得更累。

  honghong7:取消小学统一考试,小升初的一样压力大。中考不取消压力大,取消了压力一样大。

  疑惑/无所谓的家长:

  取消中考,要实行12年义务教育吗?

  轻舞飞扬雨:不管怎么改,还是要认真学习,考上差的高中,一样白搭

  相关链接: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汇总

  2014年上海中考英语改革新题型解题秘籍

  2014年中考:初三期中考试备考指南

  2014年中考备考资料: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