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2013甘肃中考成绩可直接用于中专录取

来源:兰州晚报 2013-5-30 9:19: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甘肃省招办印发了《2013年甘肃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按规定,甘肃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考试与初中毕业会考结合进行,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直接用于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录取。

  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未考入大学的高中生、具有初中毕业或以上学历的回乡返乡农民工、复转军人、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城乡劳动者;在甘肃省境内务工的外省籍人员及其子女,符合报考条件的,亦可报名。生源充足的行业学校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甘肃省卫生学校只允许参加今年中、高考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报名。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在招生录取之前对考生不进行体检,体检工作由各招生学校在新生报到后自行组织。

  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考试与初中毕业会考结合进行,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直接用于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录取。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体育艺术中专部体、音、美专业,甘肃省广播电视学校播音专业及甘肃省艺术设计学校的专业考试由学校单独组织进行。

  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录取新生时按照考生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按学校分市(州)生源计划数提供考生档案,由学校择优录取。若生源不足,可从填报服从志愿的考生中予以调剂录取;对于生源充足的省内外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只要师资、校舍等硬软件条件允许,可超计划录取。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录取,除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外,不得划分男女生比例。

  据了解,录取新生工作于8月下旬集中在兰州进行。

  相关推荐:

  2013年黄保余中考语文冲刺指导直播课堂热点文章

  2013年中考作文预测、作文题目预测汇总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