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甘肃 > 正文

兰州2013年中考第一次诊断考试4月8日开始

来源:考试吧 2013-3-30 9:06: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兰州2013年中考第一次诊断考试4月8日开始。

  素有中考“风向标”之称的兰州市中考第一次诊断考试将于4月8日至4月10日正式开考。今年中考继续实行“两考合一”、网上集中阅卷,试题难易度比例为基础题约占70%,中等难度题约占20%,较难题约占10%。“不会有偏题,怪题,学生最重要的是熟练掌握基础知识,从以往的中考看,偏重于实践的题越来越多,学生在备考一诊时要注重与生活的贴合度。”兰州十九中一名高级教师提醒考生。

  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考考试说明出炉得较早,这就给广大师生进行后期复习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根据大纲说明,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历史、思想品德9个学科的命题与考试范围、题量、总分值与去年相比保持不变,但个别科目考试内容、分值比例略有变化。兰州十九中物理高级教师韩才孝分析后认为,物理科目的考试范围、试题结构及比例、考试内容都有所变化,这些变化有可能在“一诊”考试中体现出来。对此,学生只要认真阅读中考说明,进一步减少机械记忆类试题的数量,加强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就掌握了要点。其他科目也类似,多重基础,少钻死角。

  每年的中考“一诊”考试成绩不仅学生和家长重视,学校也非常重视。这是因为许多学校在中考招生时,大多会参考“一诊”成绩来衡量学生的水平,也是录取学生的重要依据。学生和家长也是如此,“一诊”系市教科所统一出题,大家的起点是一样的,成绩也有一定的说服力。

  此外,“一诊”考试结束后,兰州市教科所将组织专家对诊断考试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后反馈到各学校,以帮助老师把握中考的命题指向,做好中考总复习备考工作。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作文十大决胜策略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