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贵州 > 正文

2013年贵州中考时间:6月21日-23日

来源:贵州省教育厅 2013-3-21 10:19: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贵州中考时间(考试时间):6月21日-23日;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

黔教基发〔2013〕90号

  各市(州)教育局,省属普通高中: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和进一步完善中考改革的意见》(教基〔2008〕6号)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工作,切实发挥中小学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对巩固和扩大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要作用,2013年的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工作,原则上继续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1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暨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黔教基发〔2011〕70号)规定执行,并进一步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考试科目、时间及分值

  (一)考试科目。学业(升学)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综合文科(政史合卷)、体育6个学科。

  (二)考试时间。2013年全省初中学生学业(升学)考试时间统一为6月21—23日,考试后15日内公布考试成绩。各学科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时间
6月21日(星期五)
6月22日(星期六)
6月23日
(星期日)
9:00-11:30
15:00-17:30
9:00-11:00
15:00-17:30
9:00-11:00
科目
语文
综合理科
数学
综合文科
英语

  体育考试按照《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修订稿)〉的通知》(黔教体发〔2008〕311号)要求进行。各地开展体育考试的目标效果测试时间,原则上在4月份举行。

  (三)学科分值。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体育考试成绩按分数呈现,满分值分别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含听力30分)、综合理科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体育50分,总分650分。综合文科(政治、历史合卷)为开卷考试,成绩按等级呈现,分别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政治、历史的权重各为0.5。综合文科的考试成绩不得以分数形式计入中考总分。

  二、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公办普通高中在本市(州)范围内招生,不得作违规招生宣传,不得采取经济手段招生,不得接收已按规定程序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格按照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2012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贵州省2012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继续严格执行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

  三、扩大配额生比例。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坚决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黔教基发〔2011〕85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育质量意见的通知》(黔教基发〔2011〕335号),各市(州)所辖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不得面向全省招生(民族班、宏志班以及社会力量举办的学校除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其所在区域内初中学校分配招生指标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数的50%。

  四、做好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各市(州)要坚持有利于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公平受教育权利和升学机会,坚持有利于促进人口合理有序流动,结合当地普通高中教育资源承载能力,制订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和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的具体政策,力争辖区内普通高中学校面向随迁子女开放招生。

  五、继续鼓励各地探索各学科开卷考试。通过实行开卷考试,加大初中学生学业(升学)考试改革力度,成绩以等级呈现(含体育科目),把学生从死记硬背和被动接受知识的传统应试教育模式解放出来,引导学校及教师教学行为和教研方向。今年拟进行考试科目改革、扩大开卷考试科目范围、考试成绩以等级呈现的市(州),应提前将方案报我厅备案,我厅将在课程改革政策、经费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

  贵州省教育厅

  2013年3月18日

  相关推荐: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