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西 > 正文

2013年广西中考时间:6月24日-6月26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3-2-28 19:02: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广西中考考试时间:6月24日-6月26日

  从《2013年广西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中获悉,广西2013年中考时间安排如下:

  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

  (一)考试科目、内容及时间安排。

  1.考试科目。我区中考必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与健康,其中思想品德和历史可采取“同堂分卷”的考试模式。有条件的市可从2013年起执行上述必考科目,未具备条件的市可从2014年起执行。

  生物、地理两科可在八年级下学期组织考试,具体办法由各市自行确定。

  2.考试内容。我厅自2013年起,公布各学科的中考说明 ,明确命题原则、考试范围、试卷容量、题型搭配及赋分安排等。各市的中考命题以此为依据,努力实现同版本教材的相同考核标准。

  为促进中小学生身体健康成长发育,加强中小学校体育与健康工作,体育与健康科可以测试跑、跳、投三项,每项占10分,也可以由各市自行确定其中二项,另测试本地的一个体育与健康传统项目,必须坚持满分按30分加入升学总分。

  物理实验、化学实验和信息技术科的技能考试,各市教育局应规范办法,加强指导,做好评定和记录,将考试成绩作为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依据,具体日程安排及考试办法由各市自行确定。

  3.考试时间。笔试的必考科目全区统一安排在6月24日、25日、26日三天内完成。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全区统一考试时间,体育与健康科考试在5月进行,其他必考科目的考试时间由各市自行确定。

  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全区统一考试时间表

日期
时间(上午)
考试科目
6月24日
9:00—11:30
语文
6月25日
9:00—11:00
数学
6月26日
9:00—11:00
英语(含听力测试)

  (二)考试方式。

  1.各市要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两考合一”,并要采取措施,切实解决好家庭经济困难考生的报考费用问题。

  2.各市根据考试内容可以采用纸笔测试、听力测试以及口试、面试答辨、实验操作、体能测试等多种形式;除体育与健康科目外,各科纸笔测试应采用闭卷形式考试,有条件的市从2013年起实施,尚未具备条件的市可从2014年起实施。英语要坚持进行听力测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热点文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