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2012年宿州中考:65827名考生参考

来源:合肥在线 2012-5-31 16:20: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日前从宿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宿州市有65827名考生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了3559人。2012年中考时间仍然是6月14日—16日,中考成绩将在7月11日公布,省示范高中7月25日开始录取工作。

  据了解,由省统一命题中考考试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化学。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新华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分数与等级共同呈现

  今年宿州市初中毕业学业统一考试成绩仍采用分数与等级共同呈现的方式。学业考试科目等级分为A、B、C、D、E,根据宿州市高中资源实际情况,五个等级所占比例分别为A20%、B 30%、C35%、D10%、E 5%,其中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分别合并作为一个学科呈现等级。在省市示范高中录取中,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看等级标准,等级标准高的优先录取;在总分和等级都相同时,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的科目顺序,单科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择校生不超招生计划的20%

  县区教育局将省示范高中非择校生招生计划的70%定向分解到各初中。农村初中定向生比例要高于城区初中定向生比例,以促进初中教育均衡发展;定向生对象为初中应届在籍生,并须在该校就读2年以上,转学不足2年的学生不得享受定向生待遇,流动人口子女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初中升学考试的,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报名;定向生的录取纳入计划内录取工作统一进行,在市划定的统招录取控制线下,最多降80分录取,没有用完的定向指标,收回后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应届初中毕业生,录满为止。

  省示范高中和市示范高中(城区)录取历届生,须分别在统招和择校分数线上提高20分,总比例不得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5%。普通高中择校生要严格执行“三限政策”(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各校招收的择校生均不得突破本校招生计划(不包括择校生数)的20%。

  三类考生可享政策加分

  据了解,今年三类应届考生可享受政策性加分: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籍考生,烈士子女(须有民政部门颁发的烈士证书)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少数民族考生(户口本原件、民族事务部门及公安机关证明)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援疆和援藏人员子女,在其中考成绩上增加10分投档。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