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2012哈尔滨中考数学容易题和中等题占总分的80%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5-31 15:58: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年哈尔滨市中考《考试说明》已经公布。据了解,今年哈市中考试题按其难易程度可分为容易题、中等题、较难题,三种试题分值比约为5:3:2,这说明中考数学试卷中中等题和容易题占总分的80%,教材很重要……

  2012年哈尔滨市中考《考试说明》已经公布。据了解,今年哈市中考试题按其难易程度可分为容易题、中等题、较难题,三种试题分值比约为5:3:2,这说明中考数学试卷中中等题和容易题占总分的80%,教材很重要。

  每天限时练两套习题

  考生一定要强化训练,最好每天练习两套习题。训练时要注意:限定时间,训练速度和准确性;明确错题原因,是审题不细、计算不准、概念不清、还是方法不当;对错题最好是分类整理,并循环巩固;对基础题中利用图像解决实际问题的类型题和多解问题要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归纳。

  要把综合题分解成小题

  中考试题中的27题、28题是对解决综合问题能力的考查。这两道综合题要学会把大题分解成若干小题。

  27题将是以代数为主的综合题。此题的难点是第三问中开放或探究问题的解决。解决此类问题要注重运用待定系数法及数形结合的思想方法。28题应是以几何为主的综合题。此题解决的难点是如何运用已有的知识解决图形变换问题。尤其应明确三问之间是“串联”还是“并联”。

  大题采取分步采分

  数学准确估分关键在于大题,在考试结束后,应将自己答大题的主要过程重新再现出来,然后研究标准答案,核对答案。采分点比较大的看能拆成几个,采取分步采分。可以估两次分,然后取平均值,估分上下浮动不可以超过两分,否则会影响到填报志愿。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