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新疆 > 正文

2012年乌鲁木齐中考首次实行自主招生

来源:天山网 2012-5-31 15:57: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5月30日,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召开2012年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会议,中考招生在去年政策调整的基础上,2012年将首次实行自主招生。

  会议上,市教育局公布了《乌鲁木齐市2012年普通高中招生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中的变化涉及首次在高中学校实行自主招生,将招生权的一部分下放至学校,招收特长生。此类考生在计划内招生,招生人数一批次学校5%,其余学校2%。

  特长生必须经过学校组织的特长生专业测试,学校要公布测试或面试的预录取名单,并于7月5日之前,将名单及专业测试成绩和考生初中三年来所获市级以上奖励证书等相关材料报市教育局审批备案。

  具备疆内三年(含三年)户口,但非乌市常住户口的考生,增加了市101中学计划内的志愿填报。此类考生可报考市高级中学、新疆实验中学、市20中、市23中和市101中这五所一批次学校的计划内、外志愿。除此之外,还可报考其余一批次学校的计划外志愿,和二批次学校的计划内、外共十个志愿。另外,恢复保送生制度。

  市教育局局长胡军海说,在去年的高中招生规定基础上,今年又有新突破,无论从录取还是考察方面,都不再强调单一的考试和成绩录取,而是偏向义务教育阶段推进素质教育方向考核,更多地从考生得实惠的角度出发。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华,副市长张爱华参加会议。

  会上,任华强调,去年,乌鲁木齐中考招生工作的四大变化后,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家长反映、社会反响非常好。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新变化,这就要求乌鲁木齐教育部门,在总结去年的经验后,严谨、严格、严肃地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从保障改善民生的高度,重视和把握好2012年招生录取工作,要让所有孩子站在同等公平的起跑线上。无论任何学校、任何考生都要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标准,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坚决杜绝招收关系生、人情生的现象。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