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东 > 正文

2012青岛中考报名确认首日:一二志愿填两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5-27 15:13: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昨天下午五点,中考志愿报名结束了网报阶段,今明两天,考生需到第一志愿学校进行现场确认,兼报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学生,则需要确认两次。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青岛二中的中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几十名学生正在自觉排队,经过证件检验、加分审查、网上打印确认、准考证信息填写、准考证领取几个简易程序,几分钟之内就完成了现场确认。应届生高菲很自信地选择了青岛二中为第一志愿学校,第二志愿则填报了青岛58中学。

  学校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青岛2中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是1175人,招收人数则在750人左右,由于现在学校在志愿选择上采取平行录取的方式,第二志愿不降分录取,所以像高菲这样一二志愿都报考热点学校的尖子生不在少数。

  去年2中与58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只差10分,而据58中反映,他们今年一志愿人数为1091人,生源质量较高,很有可能会缩小与二中分数线的差距。另外,1中、19中的一志愿报名人数在900人左右,15中、17中1000人左右,9中的报名人数是960人左右。总体来说,全市中考生源与去年相比减少了千人左右。

  中考报名现场确认明天还有一天,在此提醒,今年我市首次允许考生兼报普通和中职学校,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的考生既需要到第一志愿报考高中确认,还需要到报名所在地招考办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