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2012襄阳中考招生:六成学生可入省市级示范高中

来源:楚天快报 2012-5-11 17:07: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昨日,市教育局发布2012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今年,41所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下达数为28600人。优质高中指令性计划比例增加,将有更多学生可进入优质公办高中就读。

  据市教育局介绍,由于初中生源逐年减少,今年,本市参加中考人数较去年减少,为40001人。全市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较往年有所减少,具体招生计划下达数为28600人。虽然普通高中总招生计划减少,但优质高中招生计划比例略有增加。

  为充分发挥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引领示范作用,今年,全市25所优质公办高中(省、市级示范高中)的招生计划为23700人,其中6所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为6600人(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计划200人和“飞翔计划”300人)。由此推算,将有59.2%的考生可进入优质高中就读,这比去年的50.2%大有提高。

  此外,为促进教育公平,从今年起,公办普通高中(含省级示范高中)招收指令性计划生比例上调,择校生比例下调。往年,省级示范高中指令性计划比例为70%,择校生为30%;市级示范高中指令性计划为80%,择校生为20%;一般高中指令性计划为90%,择校生为10%。今年,省、市级示范高中指令性计划比例统一调整为83.3%,择校生降低为16.7%,一般高中保持不变。

  省市级示范高中指标到校录取方案确定

  昨日,本市省、市级示范高中指标到校招生录取方案出台。今年,指标到校招生录取方式发生改革,考生要通过综合素质测试和学业考试(即中考)两次检测才能被正式录取。

  据了解,今年,襄阳四中、五中,一中、三中,致远中学、三十六中在襄阳市区指标到校招生实行“推荐+综合素质测试+学业考试确认”的方式录取。

  本月23日前,市区各初中根据指标到校分配的名额,各按1:1.5的比例通过推荐、公示等过程,确定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的名单。综合素质测试后,市统招办按照指标到校分配的名额和测试成绩,以1:1的比例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的原则,确定六校预录取名单。预录生参加中考,达到各校指标到校录取确认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

  此外,未完成指标到校分配名额的初中,其剩余指标调剂到中考统一划线(等)录取。

  据介绍,襄阳四中、五中指令性计划80%用于指标到校的名额共计1519人,其中,市区分配名额为1063人,各县(市、襄州区)分配名额为456人;一中、三中指令性计划30%用于指标到校的名额共计460人;致远中学、三十六中指令性计划30%用于指标到校的名额共计410人。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