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12江门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昨日结束 6月公布成绩

来源:广州日报 2012-5-11 16:01: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5.2万名中考生参加,成绩将于6月份公布

  本报讯(记者华莹)昨日下午,江门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举行。记者了解到,这是江门中考首次将英语口语考试和听力考试合二为一,以人机对话形式进行考试。全市共有5.2万多名考生完成了考试,考试成绩将于6月份公布。

  5月8日到10日,来自江门市直、蓬江区和江海区的8000多名初三考生在江门一职完成了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记者了解到,每天的考试分为4个时段、共16场进行,其中每个时段采用同一套听力试题。考试时间约20分钟,采取“人机对话”的形式,题型包括听力、朗读句子和听短文回答问题等,满分为25分。

  考试3日无人违纪

  “如果学生在考试中出现机器故障等问题,就会安排到下一场考试中进行补考。”江门市教育局招生办主任李保根告诉记者,新的考试方法更加灵活,而不像以往的听力考试一样无法补救。

  为了防止泄题,考场人流实行“单向通行”,考生只能携带准考证和笔。同一时段考试的考生需要提前集中,进入候考室等候。记者在现场看到,前一批考生在完成考试后,由另外的出口完全离开考场,第二批候考考生再由监考老师引领至考场,才能进入各个试室上机考试。这样不同场次的考生之间无法接触,杜绝了学生之间相互泄题的可能。据悉,考试期间秩序良好,无考生违纪现象。

  听力口语首次合考

  记者看到,考完试后考生们大都一脸轻松、有说有笑步出考场。“试题并不难,我觉得比平时练习的还简单。”考生们普遍反映,虽然是听力口语首次合考,但是在学校都有针对性的练习,还是能适应这种新的考试模式。

  江门市中小学教研室中学英语科老师吕进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老师不必为新的考试模式而改变教课方法,刻意增加上机练习。“平日的英语教学已经融合了听、说、读、写这四种能力的培养。学生只要适应这种操作形式就可以了。”“最好的学校素材就是课本录音。”吕进雄建议,学生们平时可多听课本录音模仿正确的语音语调,使用正确的句子表达,上课时要积极参与课堂问答,提高英语交际能力。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