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宁夏 > 正文

2012银川中考首次网上报名 优质高中招生指标达55%

来源:宁夏日报 2012-5-9 16:00: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优质高中招生指标提高到55%

  ●学籍半年以上方可享受政策

  记者5月8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2年宁夏初中毕业即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将于6月28日至30日进行。银川市首次采取网上报名,截至目前,有近1.5万名考生参加网上报名。

  今年,银川市将“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各学校”的比例从50%提高到55%,让更多农村普通初中学子有机会进入首府优质高中就读。为了防止“中考移民”,银川市对考生学籍管理、报名资格审核等作出了严格规定。

  “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各学校”是银川市根据自治区教育厅要求,承担的一项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自治区示范普通高中和县(市、区)所属优质普通高中按所分配名额录取时,由各初中学校按中考成绩择优推荐录取。进行考试成绩等级制的县(市、区),所分配的名额由学校按规定等级标准择优推荐录取。

  为确保“指标到校”政策落实到位,防止城市初中学生为升入自治区示范普通高中而转到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侵占农村学校学生和城市薄弱学校学生的利益,银川市教育局规定: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截止2011年底在原初中学校有半年以上学籍,并在该校就读达半年以上者,方可享受“指标到校”政策;从2013年开始,对于薄弱学校享受“指标到校”政策的学生,要在原初中学校有两年以上学籍并就学两年以上,方可享受“指标到校”的政策。此外,银川市教育局规定,今后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籍管理,各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学校严禁招收复读生。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