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东 > 正文

2012临沂体育中考开考 平均成绩比去年有提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5-4 15:23: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3日起至9日,临沂市2012年兰山区初中毕业生体育学业水平考试在临沂九中、临沂十中等16个考点进行测试,预计将有14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开考首日,临沂九中有600余名男生进行了测试。其中,对大部分男生来说,引体向上项目想拿满分很有难度。

  3日下午,在临沂九中的操场外,刚刚结束体育考试的男生们正结伴向外走着。说起刚刚结束的考试,几个男生都不免感慨,最让人头疼的还是引体向上项目。

  在引体向上的测试区内,从学生们咬牙坚持的表情上不难看出,这个项目显然让他们更费劲儿些。

  已经结束考试的九年级六班学生张家豪说,引体向上的及格线是7个,想拿满分就要做到22个,他们班里共有40多个男生,这次能拿到满分的还不到10人。“从去年确定了考试的项目开始,大家就一直坚持练习,很多人原来只能拉一两个,现在已经提高到能拉十几个了,这次我们班男生的平均成绩一般在17个左右。”

  截至下午5点,据引体向上项目的一位监考老师介绍,从目前测试的500多名学生的成绩看来,今年学生的成绩比去年有了很大提高,去年平均成绩仅达到7至8个,但今年学生的平均成绩能达到13至14个。

  天气虽热,学生表现却很好

  据了解,临沂市3日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1℃,比起去年体育学业水平考试时要热了许多。但是说起学生们的表现,几位参加了去年监考的老师们都直言:“天气虽热,学生们的表现和成绩却明显更好了。”

  临沂九中九年级六班班主任王福玲告诉记者,今年男生一共测试身高标准体重、肺活量体重指数、1000米跑,引体向上和立定跳远五个项目,虽然1000米跑和引体向上要拿到满分很难,但总体来说,班里同学的成绩都还不错,尤其是立定跳远,所有男生基本都达到了优秀。

  此外,据兰山区教体局基教科科长魏青海介绍,从测试首日学生的表现看来,预计今年学生的平均成绩将有可能较去年提高5分左右。

  看号不看人,考试纪律很严格

  今年体育中考分值为60分,考试科目为,男生:身高标准体重、肺活量体重指数、1000米、引体向上和立定跳远;女生:身高标准体重、肺活量体重指数、800米、立定跳远和仰卧起坐。市区共设16个考点,14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在考试制度和纪律上,今年也相当严格。

  记者看到,每个考生胸前都有一个号码,监考老师不知道学生的姓名,一切成绩都按号码登记。“学生进入考场后重新分组并贴号,监考老师看号不看人。”兰山区教体局基教科科长魏青海说,为杜绝考生和外界联系,每个考点还放置了屏蔽仪,对手机信号等进行屏蔽,以确保考试过程更加公正。

  魏青海还说,体育中考实行严谨的考试程序,也是为了让学生的体质真正受到重视,发挥体育中考的导向作用,让学生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