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福建 > 正文

福州市8所优质普高2012年增招定向生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2-4-26 11:32: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福州市中招办昨日公布了2012年福州市优质普高招收定向生的通知,今年,福州市区8所优质普高(即8所省一级达标校)招收定向生的比例继续提高,从前两年占招生计划总数的38.5%,提高到40%,使得今年定向生招生总量达到1873人,比去年增加82人。此外,今年中考,定向生招生时,仍在招生高中正常缴费生录取线基础上“降20分”进行录取。

  【政策解读】定向生指标如何产生?

  据介绍,8所一类校定向生指标分别为福州一中263人,福州二中、三中、格致中学、八中为244人,福州四中、师大附中为198人,福州高级中学为223人。

  定向生指标如何产生?记者了解到,招收定向生的优质普高,按当年向福州市区招收普高普通班计划总数的40%作为定向生指标,并按照当年初三中考报名人数平均分配到各初中。

  福州市区75所初中毕业生数共计21414人,以福州一中为例,21414÷260=82,即初中毕业生每82名分配一名福州一中定向生指标。屏东中学今年有初中毕业生677人,677÷82=8,因此屏东中学今年分得福州一中定向生指标为8人。

  台江区作为被帮扶对象的公办初中,另有15名对口定向生指标,其中,福州三十六中荷塘校区(即过去的福州15中分校)对口福州二中5名,福州二十五中、福州三十四中对口福州四中各5名。

  外来工随迁子女不享受定向生政策

  据介绍,今年中考,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高级中学等3所高中允许符合条件的外来工随迁子女报考,不过这些学生并不能享受定向生政策。因为定向生要求是户籍在本地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同时,定向生还要求是初一至初三学籍均在同一所初中的学生。中途转学的不符合定向生政策。

  【焦点】定向生怎么录取?

  记者了解到,定向生不再另设志愿,符合定向生政策的考生,在中招填报志愿时,第一志愿填报某一所高中,自动产生该高中的定向生志愿。那么,定向生是怎么录取的?

  8所高中录取的顺序是先招正常缴费生,再招定向生,最后录取择校生。由于定向生指标可能会有剩余,剩余的指标将转为正常缴费生,因此高中在进行择校生录取前,还会进行第二次正常缴费生的录取。

  假如福州一中的正常缴费生录取线为500分,按照规定,定向生招生是在该校正常缴费生录取线基础上,下降20分进行录取,也就是说,福州一中将在480分定向生基准线上,在各个初中校招定向生。以屏东中学为例,福州一中在屏东收8名定向生,录取时就在500~480分之间所有填报一中志愿的屏东学生中,从高到低挑走8人。

  所有定向生均按正常缴费生的学费标准收取,不用交择校费。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