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福建 > 正文

福州和厦门中考化学卷偏长 阅读量偏多

来源:东南快报 2012-4-23 8:49: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福州、厦门化学卷长度偏长、阅读量偏多,这是记者从昨日省教育厅公布的《2011年福建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评价总报告》中了解到的。

  据了解,2011年,在考试成绩呈现方式方面。大多设区市在遵循省教育厅规定的中考各科成绩的呈现方式,即除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以原始分记载外,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的成绩分为A、B、C、D四级记载,地理、生物的成绩分为C、D两级记载。福州等设区市则进行积极探索。如福州市的物理和化学学科除了以等级方式记载外,另分别以卷面成绩的20%和10%作为奖励分计入总分;漳州实行全等级、全分数的记分方法,在等级的基础上,各学科以原始分计入中考录取总分;厦门市取消物理、化学成绩的等级呈现,以物理计90分、化学计60分加入中考总分等。

  不过,该报告也提出了各地中考的一些不足之处。在考试内容与形式上,各设区市基本遵照有关规定,实行毕业、升学两考合一,在题型上基本保持稳定,但厦门思想品德学科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不符合省颁《考试大纲》的要求;南平市地理试卷“地球地图”部分内容比例偏高;漳州市地理试卷多了“探究学习步骤”,与《考试大纲》要求不符;福州、厦门化学卷长度偏长、阅读量偏多;宁德、泉州、南平等的化学卷答题量太多;均应适当调整。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