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贵州 > 正文

贵阳市调整2012中考加分政策 加分项目为11项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2-4-18 16:37: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日前,贵阳市再次对2012年部分中考加分项目进行调整。从贵阳市教育局新出台的加分项目表可以看出,调整后的中考加分项目为11项,包括7项身份类加分、体育竞赛类加分,以及贵阳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2012年学科竞赛类和德育活动竞赛的加分被取消,而体育竞赛类的加分,仅保留了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武术、跆拳道等8项常规体育项目的加分,加分分值被调整为5分。

  此外,如果考生是少数民族、侨眷、台胞及台胞子女、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获得者,除了能得到身份加分5分,还可通过体育类、艺术类和科技类项目累计加分。其他考生也可通过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竞赛中的两个项目累计加分,但每位考生的最高累计加分为10分。

  值得一提的是,烈士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可享受身份加分20分。因公牺牲军人和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和人民警察子女、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二女家庭的女孩考生、市级优秀初中毕业生可享受身份加分10分。由于以上加分项目分值较高,这些身份考生将不能进行累计加分。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