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贵州 > 正文

贵州省启动初中学生实用技能课程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8-30 15:27: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贵州省启动初中学生实用技能课程。

  为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构建和完善贵州省中小学地方课程体系,29日,贵州省启动已全面调整和修订的《初中学生实用技能》课程,培养“一能种、二能养、三能务工经商办工厂”的新型人才,提高农村基础教育为“三农”服务的能力。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自2004年秋季起,贵州在全省农村普通初中开设《贵州省农村初中实用技术》课程,7年来,课程的开设增强了基础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养了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型人才。

  “十二五”期间,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工业化、城镇化带动战略和“两加一推”发展思路,贵州省基础教育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两基”全面实现和基础教育改革向纵深推进。

  为使《贵州省农村初中实用技术》课程符合当前及下一阶段贵州省经济社会和基础教育发展需要,从2011秋季起,贵州省教育厅对《贵州省农村初中实用技术》课程开设进行全面的调整和修订,并将课程名称更名为《贵州省初中学生实用技能》。

  同时,根据课程目标和内容的变化,课程开设范围扩大到农村和城镇所有初中学校,除了全省通用教材外,还专门编写了体现毕节特点的毕节版教材,课程教材纳入中央免费教科书范围免费提供,课程内容调整为以传授现代农业、工业、服务业常见技术、项目和生产经营方法与策略为主。

  相关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热点文章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