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11广东中山中考录取时间:7月7日至18日

来源:中山日报 2011-7-8 9:05: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年将继续实行网上录取,具体时间为7日至18日

  439个指标生预录取名单公示,指标生名额没招满

2011广东中山中考录取时间:7月7日至18日

  中考录取昨日正式启动,今年将继续实行网上录取,具体录取时间为7日至18日,各校将按批次划分、志愿设置顺序分批次分层次录取。市招生办在网上开始公示我市普通高中指标生预录取的考生名单,和此前公布的指标生总计划571人相比,今年指标生预录取人数有所减少,只有439人。公示期将持续到7月13日。

  特别关注

  ■指标生预录取人数比计划数减少了132人

  据了解,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成绩控制线为648分。该控制线按全市中考成绩排名前25%考生最低分划定。市招生办公示名单显示,今年纪中录取指标生101人,市一中录取99人,市侨中录取92人,市实验高中录取92人,桂山中学录取36人,市二中录取19人。6所国家级示范高中预录取总人数为439人。

  从公示名单看,今年这6所高中的指标生预录取人数比此前公布的指标生计划数减少了132人。据市招生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由于有些考生的分数没有达到648分,或者是有些学校没有考生填报指标生志愿。需要强调的是,指标生计划是统招生计划的一部分,考生录取后享受正取生待遇。

  据了解,每批次录取完毕,市招生办会将录取结果直接用短信方式通知,但该服务仅为提醒功能,成绩以招生办所发成绩单为准,录取结果以“中考业务管理系统”上的查询结果为准。

  ■指标生中有不少高分学子

  今年首次招收指标生,生源情况如何?据了解,纪中今年正取生的分数线是717分,市一中是709分,绝大多数预录指标生的分数都超过了所报考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纪中、市一中等校还招生了不少高分考生。

  记者观察到,在纪中的指标生名单中,纪中三鑫双语学校的4个指标生分数均在680分以上,其中最高分达到了685分,为指标生中分数最高的。从名单中可以看到,分数在700分以下的考生只有寥寥数人,不过还是有考生以687分的成绩名列其中,这个成绩低于纪中分数线30分。开发区一所初中的李老师认为:“指标生对于镇区中学还是有意义的,能给孩子们多一分上优质高中的希望,期待明年能增加名额。”

  ■指标生报考冷热不均

  指标生本来是为了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而推行的,记者却发现,家长和考生注重地域因素和名校效应,各个学校志愿填报冷热不均,在不少初中甚至出现一些高中的“指标生”浪费的现象。

  据了解,桂山中学原定的计划数是72个,市二中是88个,实际录取人数比计划数少105人。市二中的正取生录取分数线为633分,而指标生的分数必须达到648分,因此,最后录取的19名学生总分都超过了该校的分数线。而纪中、一中原定的计划数均为102个,与录取人数基本上差不多。对此,部分考生和家长认为,这种“冷热不均”是可以理解的,东区松苑中学一位读初二的吴同学坦率地说:“比较起来,纪中、一中自然更有吸引力,希望这两所学校能多点指标生名额。”

  ■未完成指标生将划入计划内录取

  据了解,指标生并不是指达到648分均可录取,而是根据各初中指标生数量和考生指标生志愿按中考“裸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所投档考生的末名有同分的,则比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择优投档,三科总分相同的,则分别按数学、语文、英语的顺序比较分数择优投档。

  “这意味着指标生也需要通过考试竞争才能进入优质的高中,生源的素质也得到了保障。”市招生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若具有指标生分配名额学校所分配指标未完成,名额自动失效,不再补录。剩余的指标生名额将作为计划内普通生计划指标进行录取。

  小贴士

  由于今年我市原则上取消纸质录取通知书的发放,请各位考生携带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考生档案袋、银行缴款存折(或现金)、相片等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到录取学校进行报到注册,关于报到注册注意事项及报到时间请以各高中录取学校的电子录取通知书为准,具体请登录中山招考网查询。

  相关推荐: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