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11河南中考时间为6月25日、26日,高中分配生比例要达到50%以上。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1年我省中招考试方案确定,中招考试6月25日至6月26日进行,高中分配生比例要达到50%以上。

  7门学科满分600分

  根据《意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仍然采用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各地分别实施的办法。根据各省辖市的选择,今年全省中招考试仍为单科考试,7门学科共计满分600分。具体考试计划如下

  6月25日上午开考语文、历史,下午开考物理、化学;

  6月26日上午开考数学、思想品德,下午开考英语(含听力)。

  按照规定,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是学生学业考试的一种方式,按每科5分、三科共15分计入总成绩;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纳入综合素质评定之中,并按满分30分(国家实验区郑州市为50分)计入总分。

  分配生比例达到50%

  今年各省辖市和重点扩权县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到初中的比例要达到50%,并加大招生指标分配向薄弱初中倾斜的力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根据学业考试成绩对学校以及学生进行排队或公布名次。

  择校生不得超三成

  省教育厅要求,未经批准,任何地方不得擅自增加考试科目和学科考试分数。任何地方和学校不得提前单独组织招生考试。除经批准的普通高中宏志班、实验班和民办学校外,任何学校不得跨省辖市面向全省招生。

  今年我省将严格控制各高中择校生比例。择校生比例要控制在高中本校当年招收学生计划数的30%以下。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