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河北 > 正文

2011河北张家口中考时间:6月21日至22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5-12 18:53: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河北张家口中考时间为6月21日至22日,考试科目为6科,总分630分。

  日前, 张家口市教育局出台了张家口市今年中考的相关政策,对中考的招生及加分等进行了一些改革,进一步体现出中考公平、规范的原则。

  据悉,2011年河北张家口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月21日至22日。考试科目为6科: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体育,总分630分。据介绍,今年中考在指标生分配、加分政策上都与去年有较大的不同,改革坚持了以人为本、稳妥操作、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及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学生的发展为根本,以现行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制度为基础,力求改革、发展与稳定的统一。

6月21日
6月22日
上 午
9:00-11:00
语 文
9:00-11:00
数 学
下 午
2:00-4:00
理科综合
2:00-4:00
外 语
(包括听力测试25分钟)
4:30-6:30
文科综合
 

  【政策解析】

  一、今年的指标生怎么分配?

  今年,各县区 (市直学校由市教育局负责)将所属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80%的公助生招生指标,依据县区或辖区内各初中学校中考报名的学生人数,按比例平均分配到每所初中学校 (含民办学校),并纳入本地公助生录取工作统一进行,实行分校录取。市教育局将张家口市第一中学80%的公助生招生指标,依照桥西区、桥东区、高新区、下花园区辖区内各初中学校和市直学校 (含民办学校)中考报名的学生人数,按比例平均分配到每所初中学校,实行分校录取。

  二、今年中考的加分政策是什么?

  为规范中考秩序,体现公平原则, 今年,我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各地中考工作秩序的通知》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北省2011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精神,经市教育局研究,并报请市政府同意,确定加分项目及分值如下:①根据冀育字 [1997]6号文件规定,农村考生母亲一方和本人均为农业户口,并依法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考生,优惠加分10分;②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部中等职业学校 (含五年制、3+2高职)和省级示范性高中优惠加分5分,报考其它学校优惠加分10分;③根据冀政侨[2008]3号文件规定,本人为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籍青年及侨眷高知子女的考生,优惠加分10分;④本人为烈士子女的考生,凭《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证明书》或《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证明书存根》,优惠加分20分;⑤根据冀公政治[2006]56号文件规定,本人为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伤残人民警察子女的考生,优惠加分10分。

  三、今年中考对有特长生有什么政策?

  对一些具有较高水平的体音美特长学生,以及在某些方面具有天赋和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可在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通过推荐、保送方式,由省级示范性学校 (含省级民办教育明星学校)等优质普通高中进行考核并予以录取。省级示范校招收特长生、优秀生的招录方案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复后方可实施,且招录工作不得干扰正常的中考招生秩序。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