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浙江 > 正文

2011浙江慈溪中考时间:6月12日-13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5-9 12:02: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浙江慈溪2011中考在6月12日、 13日举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科学、英语、社会政治、体育等六科。

  本报讯 (记者 俞建明)日前,市教育局下发2011年高中段招生考试及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浙江慈溪2011年中考将在6月12日、 13日举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科学、英语、社会政治、体育等六科。

  根据相对集中的原则,今年将设置26个考点,具体考试时间为:6月12日 (星期日)上午,语文(8: 30—10: 30),下午,社会政治 (1: 30—3: 00) ,英语 (含听力测试) (3: 40—5: 20); 6月13日 (星期一)上午,数学(8: 30—10: 30),下午,自然科学 (2: 00—4: 00)。各考试科目的分值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10分 (含听力20分)、科学150分、社会政治80分、体育30分,总分610分。

  为进一步保障残疾学生公平参与考试、升学的权利,对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障碍学生,经本人书面申请,市教育局中招办认定,可以免外语听力测试。听力障碍学生免外语听力测试考生的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相应分值。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各学科试卷的命题,由宁波市教育考试中心组织实施,严格把握学业考试试卷的整体难度 (控制在0.75左右)。学业考试命题,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注重应用、注重能力,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杜绝设置偏题、怪题,逐步减少机械记忆类的试题。参加数学、科学考试时允许使用符合教学要求的计算器——列入省教育厅教学用书目录的不带文字输入与存储功能的科学计算器 (由考生自备)。

  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命题中继续引入并增加部分学科的PISA(国际学生评估项目的缩写)类试题,权重在15%左右,在3年内渗透到所有考试学科,权重逐年增加,进一步减少机械记忆类题型。进一步增加学生科学实验操作、社会实践活动、体质健康素质等项目在高中段招生中的作用。

  今年继续采用网上阅卷的形式。由市教育局中招办组织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阅卷、成绩评定。网上阅卷先实行预阅卷,再实行 “二评制度”。第一评和第二评的得分超出正常的误差范围,将由具备仲裁权限的评题组组员进行第三评。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