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2011安徽阜阳中考:6月14日至6月16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5-3 18:00: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仍实行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时间组织考试,考试时间为6月14日至6月16日。

  2011安徽阜阳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仍实行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时间组织考试。

  1、考试科目与分值。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化学。具体分值: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新华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生物和地理学科结业考试由我局统一组织,安排在八年级下学期,具体考试内容、分值、命题方式和考试办法将依据《2011年安徽省初中地理、生物学科学业考试纲要》等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继续推进初中毕业体育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工作。体育的考试分值为30分,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的分值为15分,学生可在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中随机选择一项内容进行。体育与理、化实验操作考试成绩计入录取总分,具体考试内容和办法等将根据《2011年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纲要》和《关于做好201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1]35号)和《关于2011年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1]108号)等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听力残障学生(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经核准后可免试英语听力。听力免试后英语成绩折算方法为:考生英语考试成绩=考生英语笔试项目成绩×英语总分值与笔试项目分值的比值,2011年免试听力考生的英语成绩=考生英语笔试项目成绩×1.25。听力免试具体申请程序和要求另行通知。

  2、考试时间。2011年安徽省统一命题科目的考试时间是6月14日至6月16日。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6月14日

  上午8:30—11:00 语文

  下午3:00—5:00 物理和化学

  6月15日

  上午8:30—10:30 数学

  下午3:00—5:00 思想品德和历史

  6月16日

  上午8:30—10:30 英语

  (三)考试成绩的呈现方式及运用。学业考试成绩以分数与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并作为高中录取依据。

  市、县或学校组织科目的考试、考查结果应体现在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价中。其中地理、生物的考试成绩以及综合实践活动的考查成绩可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学习态度与能力”、“实践与创新”维度的主要实证材料;音乐、美术(或艺术)考查成绩可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审美与表现”维度的主要实证材料。

  (四)命题原则。2011年中考命题继续体现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功能,兼顾高中阶段教育招生选拔性要求,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在全面检查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重视对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查,反映课程标准中对学生的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三维目标的基本要求。各学科命题的具体原则和要求见《2011年安徽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纲要》。

  (五)阅卷。中考阅卷工作由我局统一安排,县市区教育局教研部门具体实施。各地应加强对本地中考阅卷工作的总结和试卷分析,在考试结束后一个月内向我局教科所提交试卷分析报告及相关材料。

  >> 查看详情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