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2011年湖北襄阳中考时间:6月20日至22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4-3 14:43: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湖北襄阳中考时间为6月20日至22日。

  2011 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分考试、考查、考核及综合素质评价。其中,2011年湖北襄阳中考考试科目时间为2011年6月20日至22日;考查科目现场测试时间为2011年4月;考核及综合素质评价部分由各校结合自身情况确定,2011年4月底以前结束。考试、考查、考核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均记入学生中考档案。

  学业考试内容

  2011年初中毕业生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合卷)、文科综合(思想品德、历史、地理合卷)。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单科单卷,每科卷面总分为120分;理科综合卷面总分为120分,其中物理60分、化学40分、生物20分;文科综合卷面总分为120分,其中思想品德50分、历史50分、地理20分。考试科目满分为600分。

  考查科目有体育(体育与健康)、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科目以现场测试为主,其中体育(体育与健康)4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30分。考查科目成绩按比例划分为A、B、C、D、E五个等级。

  考核科目有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含劳技、职教)、地方课程(含“三防一献”、环境教育、人口理论教育、国防教育等)。考核科目可采取笔试(开卷或闭卷)、成果展示、才艺表现等多种方式进行。考核科目成绩按A、B、C、D、E五个等级进行评定。

  综合素质评价将按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对学生进行全面纪实性评价。每个方面分A、B、C、D四个等级进行评定。

  成绩呈现方式与运用

  考试科目总成绩以等级和分数方式呈现,即根据全市考生考试分数构成情况和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将考生总成绩划分为高分段、中分段和低分段,高分段和低分段考生的总成绩以等级方式呈现,中分段考生的总成绩以分数方式呈现;考查科目、考核科目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等级方式呈现。初中毕业生毕业标准由各县 (市)区教育(教体)局根据考试、考查、考核及综合素质评价的结果确定;各类高中录取标准由市教育局根据考试、考查、考核及综合素质评价的结果,结合各类高中招生计划情况确定。

  考试命题

  考试命题以国家课程标准为依据,以现行教材和市教研室编写的《2011年中考说明》为主要内容。试题注重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收集与处理信息的能力,力求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据了解,文科类科目将严格控制客观题题量,理科类科目将加强实验能力的考查,语文、英语着力考查学生应用语言的能力。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热点文章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