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山东 > 正文

青岛2011体育中考时间:4月27日至4月29日

来源:中国网 2011-4-3 14:59: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青岛2011体育中考初定在4月27日至29日进行。

  本报3月30日讯(记者 于健)30日,青岛市2011年体育中考方案出炉,今年的体育中考初定在4月27日至29日进行,沿用往年政策,总分仍为30分,其中,过程管理分和升学体育考试分各占15分。明年起,体育中考将进行改革。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下发的指导意见,今年的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采取过程管理考核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办法,过程管理考核成绩15分,目标效果测试成绩15分,最后以实得分相加计入升学总分,满分为30分。其中,过程管理考核内容包括体育与健康课成绩、参加大课间与课外体育活动成绩、《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初中三年每学年各5分,满分为15分。目标效果测试也就是升学体育考试必考和选考项目,包括男生的1000米、前掷实心球、篮球定点投篮、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女生的800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篮球定点投篮、前掷实心球。考生需在半天时间内考完必考1项、选考2项,共计3项的体育项目。满分15分。

  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初定于4月27、28、29日分批安排,缓考时间(含往届生、外地回青考生考试时间)定于5月9日上午8:00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进行(地点另行通知)。

  据了解,青岛把体育成绩纳入中考总成绩始于1993年,实行的是考试成绩30分,达到30分计50分入中考总成绩的办法。2002年起,开始实行考试成绩和日常过程管理各占15分的办法,总分为30分,最后两者相加,以实得分数计入中考总成绩。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业庆介绍说,今年的体育中考政策保持稳定。明年开始,体育中考将进行改革。

  根据改革方案,从2012年开始,中考体育新政力挺阳光体育,重在考察学生在校三年平时锻炼,过程管理考核分翻番,升至30分,升学体育考试仍分为15分,总分将由原来的30分增加到45分。新政面向全市所有参加当年升学(即报考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和中等师范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热点文章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