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福建 > 正文

2011厦门中考体育考试时间:3月10日至3月25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3-10 17:00: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厦门市中招体育考试安排在3月10日至3月25日之间进行,每天上午开考时间为8:30,下午开考时间为14:00。

  厦门市2011年体育中考时间

  2011年中招体育考试安排在3月10日至3月25日之间进行,每天上午开考时间为8:30,下午开考时间为14:00。因故未能参加测试的考生可在指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一次补考。具体时间及地点由市招办根据各考区的工作方案汇总协调后另行公布。

厦门市2011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教基[2007]69号)、《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厦门市2011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厦教综[2010]12号)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2011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

  一、组织管理

  (一)考务管理

  1.全市考务工作由市招办统筹管理。

  2.考区考务管理:按行政区划设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同安、翔安六个考区。各考区应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及巡视督导机构,负责辖区内各考点的组织管理,配合做好巡视督导工作。各考区应根据本方案,结合本区实际,确定体育考试的考点和考试时间安排,制定具体实施细则,于2月20日前报市招办,经审核后下发考区内各考点。

  (二)组织机构

  1.全市:设总主考一人,副总主考若干人,考务人员若干人;设总巡视一人,副总巡视若干人,向每个考点派出市派驻点巡视员一人。

  2.考区:按行政区域设定考区,行政区域内所有考点的考务均由考区领导、组织和管理。设考区总主考一人,副总主考若干人,考务人员若干人。设考区总巡视一人,副总巡视若干人,向每个考点派出区派驻点巡视员一至二人。

  3.考点:设主考一人,副主考若干人,下设考务、保卫、后勤(含医疗)等小组。主考由考点的校领导担任,副主考由在本考点考试的学校领导各一人组成。

  二、考试对象

  报名参加厦门市2011年中考的所有考生。

  三、考试内容、项目

  每名考生均应于半天内完成下列三个项目的测试:

  (一)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

  (二)选考项目1:立定跳远或跳绳任选一项;

  (三)选考项目2:男生掷实心球或引体向上,女生掷实心球或仰卧起坐,按性别任选一项。

  四、体育考试时间和地点

  2011年中招体育考试安排在3月10日至3月25日之间进行,每天上午开考时间为8:30,下午开考时间为14:00。因故未能参加测试的考生可在指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一次补考。具体时间及地点由市招办根据各考区的工作方案汇总协调后另行公布。

  五、补终目成绩无效,以缓批准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考务工作

  (一)考点设置

  各考区以相对集中、照顾偏远学校、有利于计划安排为原则设置考点。各区可设置考点数见附件1。

  1.考点的设置条件

  体育考试地点设在交通方便,水电设备、体育设施设备齐全且能容纳一定考生数量的学校,具体条件如下:

  (1)能至少承担一天的考试工作;

  (2)拥有周长不少于200米、道次不少于6个的标准塑胶田径场;

  (3)拥有一块面积不小于200平方米的水泥硬地或塑胶场地;

  (4)拥有不少于二个的单杠;

  (5)第(2),(3),(4)三项的设施场地应相对集中,电力设施方便、安全;

  (6)能够提供辅助考试设备(主要考试设备由市招办提供,由考点校负责接运)。

  2.考点设置的程序

  欲申请设置考点的学校应于2月15日前向考区提出书面申请,提交场地设置平面图及考试安排等相关材料。由考区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初步审核,按附件1要求进行统筹安排后填写《厦门市2011年中招体育考试考点设置申请表》(见附件2),于2月20日前报送市招办。经市招办复核通过的考点可确认为2011年体育考试考点,由市招办于2月28日前公布。

  未设置为考点的学校的考生及社会报名点的考生在考区指定的考点参加考试。

  (二)裁判和仲裁

  1.考试裁判人员的设置、选聘与培训

  全市设若干个考试裁判组,每组设总裁判1人,依项目设项目主裁判1人,裁判员若干人,裁判分组由市招办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原则上不安排在裁判工作单位所在区参与裁判工作。

  考试裁判由市招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及监察室、市教科院组织抽调和培训,经培训合格后方可参与考试裁判工作。市招办将根据考点实际情况选派赴考点的裁判,被抽调人员所在单位应服从大局,督促本单位被抽调人员参加培训及考试工作。

  2.考试仲裁人员的构成及职责

  考试仲裁组由考区负责召集,由考区总主考或副总主考、考点主考、市派巡视员、区派巡视员、总裁判、考点副主考组成,负责对体育考试实施过程中的偶发事件进行处理,并填写相应记录报市招办。

  若仲裁小组无法处理或无法构成统一意见的,考区应将偶发事件情况立即报市招办处理。市招办无法处理的,应报市中招领导小组裁定。

  (三)考试过程组织

  1.考试项目的报考

  体育考试项目报考与中招报名同时进行。

  属免考对象的考生,应在2月22日前内向报名点提出免考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由报名点按相关程序进行申报。

  2.考前准备

  各考区应组织本考区各考点抽签决定考试顺序,并报市招办。市招办统筹安排后于3月5日之前公布各考点体育考试时间。

  各考点应于考前一周完成本考点考务工作手册编排,报送考区并由考区集中报送至市招办。同时应完成全仿真模拟考试,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确保正式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前一天,考点后勤人员应将考试场地清理干净,设置好各项标志,按要求确保电源安全供应。

  3.正式考试流程

  见市招办另行下发的《厦门市2011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手册》(含应急预案)。

  六、体育考试的免考、缓考、补考

  (一)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疾病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考生需申请免考的,由考生及监护人于2月22日前向报名点(已办理借考手续的考生向借入校申请)提交《厦门市2011年中招体育考试免考申请表》(见附件3)及相关证明材料(如由民政部门出具的残疾证、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医学证明、《厦门市中学生体格检查表》等),由报名点公示3天后,于2月26日前将无异议的名单录入中招信息管理系统,注明免考原因,打印免考名单汇总表,连同材料汇总上交报名点所在考区。考区应于2月28日前完成初审,并将审核通过的考生在中招信息管理系统中确认,同时汇总材料上交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根据报送的材料,与教育监察部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中小学卫生保健科共同审核,必要时由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中小学卫生保健科统一组织除持有民政部门出具的残疾证外的考生在指定的二级以上医院进行复检(所需费用由考生本人自理,本次复检结论为终检结论)。各部门联合审核后由体卫艺处将结果录入到中招信息管理系统,并将书面材料送市招办留存。

  经核准免考的考生,属持有民政部门出具的残疾证和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考生,其体育中考成绩以本年度所有参与体育考试的考生的平均分(四舍五入)计算;其他获准免考的考生,其体育中考成绩以本年度所有参与体育考试的考生的平均分的80%(四舍五入)计算。

  (二)考生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可于考试前一天向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报名点核实后准予缓考。考生只允许申请一次缓考,缓考后可参加一次补考(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市、区招办指定)。未能按时参加补考且不属于免考对象的缓考考生,其体育中考成绩按缺考处理。

  (三)体育考试过程中,如有考生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参加考试,经考生本人提出申请后,考点仲裁小组审核批准,可予以缓考,其已考项目成绩无效,缓考后的处理依第(二)点规定执行。

  七、管理与监督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部门、学校要加强体育考试的管理,严格遵章办事。学校应科学指导学生进行合理的体育锻炼,并教育学生在报名时,既不隐瞒病情,也不虚报疾病。体育考试期间,要加强安全教育,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要加强考场医疗保护措施,消除一切安全隐患,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端正考风,严肃纪律,坚决排除不正之风的干扰,主动、自觉接受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相关推荐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时间汇总(不断更新中)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