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2011广东东莞体育中考时间:4月6日至14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3-10 16:57: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东莞中考体育考试的时间从4月6日至14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少敏)今年,东莞市中考的体育考试作出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分值从往年的40分提到至50分,倍受考生关注。日前,东莞市教育局公布了细化的《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办法》,首次使用分片设立考点的方法确定塘厦理工学校、常平中学、石排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城职业中学、南城职业中学、虎门中学、中堂群英学校为全市的8大考点。

  2011年东莞中考体育考试的时间从4月6日至14日

  候选项目增加2项

  除了考点调整之外,200米仍是必考的项目,而选考项目从3项增加到了5项,投掷实心球的选项不变外,还有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足球25米绕竿运球4个候选项目。篮球和足球是近年来首次列入选考项目。

  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项目,要求考生从起点(半场中线与边线的交叉)运球,到达篮下投篮,投中后运球到另一侧,一脚踏中线与边线的交叉点后,往回运球上篮,投中后运球回到起点。动作要求考生不得单手向前运球,运球时不得走步、滚球跑和推球跑。

  足球25米绕竿运球项目,要求考生起点至第1根竿距离为5米,以后每距离2米设竿1根,共设10根竿,从最后1竿继续延伸2米处设定为重点。计算考生从起点运球绕竿至重点的时间。

  考试过程全程摄像

  一直以来,考生和家长关心教育局将采取什么措施确保考试的公平性?

  东莞市教育局的负责人说,部分项目采用电子计量设备进行考试,尽量避免人为因素;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摄像;考生考试后的成绩当场公布,并由考生签名确认;申请免考和择考的考生要求在市教育局网站及学校内进行公示,市中招办还将组成中考医务仲裁小组,专门对免考和择考的考生进行现场复检及鉴定。

  同时,教育局还会选派市督学到各定点考场驻点进行监督,派出流动巡视组在考试期间巡视;教育局还将设立专门的投诉监督电话,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将进行调查及核实,如有发现弄虚作假及存在不正之风的,将严肃处理。

  相关推荐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时间汇总(不断更新中)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