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四川 > 正文

2011年四川中考时间:预计6月10日至20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2-17 14:59: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四川省各地的中考文化考试大概安排在6月10日至20日之间。

  四川省2011年各地中考招生相关政策将于明年3月、4月公布。记者昨日获悉,相关部门已初步安排明年中考招生流程中艺体考试、中考报名、中考体检、文化考试以及录取等各个重要节点的时间,广大考生可依据此流程调整升学思路,制订复习策略。

  中专艺体考试(2月中旬至5月中旬)

  根据安排,每年的普通中专艺术、体育学校招生考试一般从2月中下旬就会开始,大约至5月中旬结束。中专艺体考试主要分专业和文化考试两次进行,有意就读这类学校的学生可提前做好准备。

  中考报名(3月至4月)

  全省各市、州中考报名基本都集中在每年的3月至4月。具体日程安排各地会有差异,一般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所有应届初三考生由学校组织报名,其他类别的考生则按相关政策到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规定的报名点报名。

  中考体考(4月至5月)

  作为中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各地中考体育考试一般安排在中考前的4月和5月进行。凡报考高中阶段各级各类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原则上均应参加体育考试,成绩计入中考升学总分。

  目前,全省各地中考体育成绩均已纳入了中考升学总分,只是分值、考试项目有所差异。部分地区对有特殊身体状况或疾患的考生,还规定可申请免考。

  文化考试(6月中旬)

  明年全省各地的中考文化考试大概安排在6月10日至20日之间,目前各地中考基本都是将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合并进行,采用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该考试结果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之一。

  中考录取(6月底至7月)

  根据各地进度安排,中考结束后的评卷工作一般在6月底或7月初完成。考生可在这段时间进行本人成绩和中招录取分数线查询,各地高中学校录取工作也随即展开。9月初,部分市、州还会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补录。

  相关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1年中考考试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