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2011安徽合肥市中考时间:6月14日

来源:《江淮晨报》 2011-2-17 14:46: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安徽合肥市中考时间为6月14日。

  虽然2011安徽合肥市中考时间为6月14日,但作为中考项目之一的体育,一般都会提前两个月左右测试。今年体育会考什么科目?占多大分值?

  2月1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全省中考体育考试总分值不低于30分,考试成绩将计入升学录取总分。此外,心肺功能有问题的学生免考并可以拿到一定比例的分数。这几大原则和2010年我省的体育中考方案相比并无太大变动。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总分30分只是一个“底线”,各市在总分值设置上拥有自主权。合肥市去年体育总分就是40分,较前年上涨了10分,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年分值不会低于去年,具体方案有望在本月底出炉。

  至于考试科目,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今年的体育中考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设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其中男生的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的必考项目为800米跑。选考项目由各市自行确定,学生可从若干项目中选择一项或两项。去年,合肥市选考项目是:实心球、立定跳远和跳绳,考生需要三选二。

  省教育厅提醒,为了保障参考中学生的人身安全,体育考试前各地将对学生进行常规的体质健康检查,尤其是学生心肺功能的检查,对经医生证明确不能参加剧烈体育运动的学生,实行免考制度。对这部分考生的考分政策上相对给予照顾,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而获准免试的考生,按满分计入考试总分;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获准免考的学生,按体育考试总分的60%计分。对于因为伤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暂不能参加身体素质测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记者 张沛)

  相关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1年中考考试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