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2011湖北武汉体育中考时间:4月6日至17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2-17 14:19: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湖北武汉体育中考时间为4月6日至17日,采取平时成绩和体育测试两部分进行综合评定,满分为30分。

  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体育中考实施方案,和去年相比,呈现三大变化。

  总分降“含金量”没降

  体育中考时间为4月6日至17日,采取平时成绩和体育测试两部分进行综合评定,满分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占15分,体育测试成绩占15分。

  与去年相比,武汉市体育中考总分减少了15分。而在2008年,全市体育中考总分由20分增加到45分,体现体育素质在中学生中的作用和地位。那么,今年为何减少体育中考总分?

  “虽然体育中考总分降了,但体育中考分数的‘含金量’不仅没降,反而还有所提升。”业内人士称,今年,武汉市中考成绩的呈现方式将由“等级制” 恢复为“百分制”,考生成绩“比拼”将出现“分分相争”。因此,与语数外等文化科目的总分相比,体育中考45分的总分有些高,肯定要有所调整。

  平时成绩总分“涨”5分

  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平时成绩总分增加5分,鼓励考生重视平时的体育课和体育锻炼。据介绍,平时成绩以初一、初二、初三时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结果“换算”。每学年满分为5分,其换算办法为:85分以上为5分,70-84分为4分,60-69分为3分,59分以下为2分。3学年共计15 分为满分。

  体育测试只考3项

  今年体育中考,考生只需测试3项:1000米(男)、800米(女),1分钟跳绳和坐位体前屈,3项测试满分均为5分。

  武汉市教育局称,与去年相比,今年体育中考取消了“身高体重”标准、“肺活量体重”、“握力体重”指数,改由“坐位体前屈”取代。“各项测试的评分标准将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依据,目前正在制定中。”

  特殊学生可免考或缓考

  武汉市教育局称,考生应在3月31日前完成报名工作。因肢残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免考,与平时体育成绩一同按30分计分。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经审核批准后,按总分的50%计分。因生理原因或突发事故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

  坐位体前屈平时多压腿

  平时,考生没事时练下伸伸腰,多压压腿,让自己的筋骨逐渐柔软有韧性。还可身体站直时尽量练手摸地,以训练身体柔韧性。另外,考生坐在椅子上时,还可以将腿伸到前位的椅子腿上,努力将自己的腿伸直。如果有毅力,不妨每天做做这个动作,学习累了坐在床上保持这个姿势几分钟也行。

  中长跑 先分段训练

  平时练习时,考生可把长跑距离分成若干段来进行训练。如女生可依自身条件,将800米跑分成2段或4段。先跑完第一段,然后休息几分钟,再继续把剩下的跑完。通过这样的分段训练,调整自己的步伐、节奏,考生可逐渐提高自己的跑步速度。

  跳绳 要避免脚踝受伤

  平时练习时,应选择考试时专用的绳子进行训练。练习时,不要穿着宽松的衣服,防止跳跃过程中碰到绳子;穿着合身,感觉到不冷不热为宜,不要佩戴项链,以防跳跃时影响绳子。脚上穿质地软、重量轻的运动鞋,避免脚踝受伤。

  相关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1年中考考试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