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宁夏 > 正文

宁夏2010中考填报志愿应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7-15 9:55: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宁夏2010中考填报志愿应注意哪些问题

  7月14日起,中考志愿填报将开始。那么,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据介绍,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划定后,所有户籍在三区的考生可根据银川市三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学校招生范围,在录取分数线公布三天内,自主填报《银川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志愿表》。可选报“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择校第一志愿”、“择校第二志愿”、“是否服从调配”,每个志愿只能填报一所学校。

  银川市中小学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填报志愿最重要的是“量分填报”。比如,总成绩比较低,又选报的是“热门”学校,志愿就有可能落空;如果考生感觉自己的成绩不错,都挤报某一所学校,志愿也很可能落空。其次,填报志愿,不要不加判断地“跟风”。客观地讲,银川市普通高中学校各有特点,各有优长。什么是最好?适合的就是最好的。比如,家庭经济情况一般,你非要择校,就不值得提倡;孩子的志趣和潜能在文科方面,选择文科相对强一些的学校就可能比较理智,理科也是同样的道理;孩子有艺术潜质,就应该选择艺术教学有特长的学校。最后,根据银川市往年学生填报志愿的总体情况看,报示范性高中的学生比例还是比较平均的。这就意味着第一志愿报不好,第二志愿也很可能落空。比如:孩子第一志愿报了很想去的甲学校,第二志愿报了想去的乙学校,就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分数很高,甲学校肯定会录取;如果分数是中上,第一志愿报了很想去的甲学校,但报这所学校的学生的分数都很高,报乙学校学生的分数也很高,报甲和乙学校的志愿必然落空。由此看,报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之间要有梯度,所报志愿要高低结合。

  银川市中小学招生办公室提醒说,考虑到学生的利益,在志愿表上设置了“是否服从调配”栏目。如果填报了“服从调配”,考分又达到了最低录取线,学生将肯定有学上。当然,如果填报“不服从调配”,尽管也上了最低录取分数线,但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择校志愿都未被录取,就不再考虑调配录取。

  ■相关链接:

  中考成绩分布情况

  分数段 620分以上 590-619 550-589 510-549 460-509

  兴庆区、金凤区城市 1818人 920人 913人 726人 620人

  西夏区城市 306人 218人 334人 298人 302人

  三区农村 65人 97人 214人 312人 446人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各地201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