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宁夏 > 正文
  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为逐步缩小校与校之间的差距,今年宁夏中考招生将把全自治区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的30%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从今年起,各市、县(区)普通高中在招生录取时,除根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外,还要将所在地所属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总数30%的名额,依据所属初中的办学规模、毕业生人数和办学质量,按比例分配给各初中学校。按所分配名额录取时,仍以学生中考成绩为准,并由各初中学校按中考成绩择优推荐。

  为体现分配名额录取的公平公正,对按分配名额录取的学生有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对城市薄弱学校和农村学校适当照顾,以保证每所初中学校均有一定比例学生能够升入所在地示范普通高中或优质高中。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