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宁夏 > 正文

  将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按一定比例分配到初中学校去,进行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等级制试点,综合素质评价中增加体育与健康和特长表现分值。这是我区今年中考改革的三大变化。为此采访了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建平。

  据介绍,今年实施的自治区示范普通高中和县(市、区)所属优质高中招生指标按一定比例分配到初中学校的制度,其中30%%是指各市、县(区)整体招生计划中最高不超过这个限额,同时考虑三个因素,依据所属初中学校的办学规模、毕业生人数及办学质量和水平进行分配,旨在建立激励所有的学校都能得到发展的机制。今年还将在国家级课改实验区灵武市实施了几年的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成绩等级制的基础上,在全区进行试点,每个市选定一个县(市、区)作为试点单位,银川市除灵武市以外,再选一个县(区)进行试点,逐步在全区推广成绩等级制。这样改,旨在淡化分数,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适应新课程全面发展的理念。王建平处长说,按过去的做法,一两分之差决定学生的命运,现实中一两分之别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为了强化体育锻炼,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今年加大了体育与健康教育分值,全区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中“运动与健康”一项由原来的30分增加到40分;同时,为了激发学生兴趣爱好、鼓励个性发展,“表现与特长”一项由原来的10分增加到20分,综合素质评价总分由原来的80分相应增加到100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