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宁夏 > 正文
   8月11日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自治区教育厅日前出台了19项措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措施规定,把均衡发展纳入城乡教育总体发展规划之中,力争在“十一五”期间使我区义务教育的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师资力量在区域内基本达到均衡。通过第二轮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撤并一些布局不合理的薄弱学校,整合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实现学校之间办 学条件均衡。进一步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从2006年新学年起,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律不得以“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等名义举办或变相举办“重点班”,不得通过学业测试或考试成绩等方式为学生编排班级。普通高中不得以任何名义或理由举办或变相举办“尖子班”、“重点班”。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