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宁夏 > 正文
  截至7月26日,今年宁夏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录取院校本科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本批次区内外各高校共在投宁夏放招生计划8287个,到7月25日晚已录取完成5981人。
  今年宁夏普高录取工作从7月10日开始,至今时间过半,录取工作也按计划平稳顺利进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对整个录取工作十分重视。宁夏回族自治区招办的招生工作人员本着对考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充分做好录取前期的数据准备工作,在各招生院校的积极配合下,目前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本科录取工作已经结束。经过自治区招办的积极努力,全国一些重点院校给我区增加了104个招生计划,一本原招生计划数是5039人,实际录取5041人,一本第一志愿出档率达到94.1%、录取率86.9%,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昨天在普高录取现场看到,第二批本科的录取接近尾声,目前已进入调剂录取阶段,今年考生二本第一志愿出档率达到70%左右,情况好于往年。在今年的二本录取过程中,宁夏有314个线上考生不服从院校或专业调剂,和去年的几十个人相比有了很大幅度的上升。
  第三批录取院校(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的录取工作在8月7日至9日进行。今年第一次把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单独列为一个批次进行录取,宁夏回族自治区招办将根据生源和考生志愿填报情况,确定一个录取操作线,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