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正文

深圳新中考方案发布!采用“4+4”模式总分460变为610

来源:考试吧 2018-11-27 14:09: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深圳新中考方案发布!采用“4+4”模式总分460变为610”,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深圳新中考方案发布!采用“4+4”模式 总分460变为610

  深圳中考考试总分调整到610分、考试模式改为“4+4”模式、取消直升生……这些内容将在三年后的中考中实施。11月26日,深圳市教育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发布《深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2021年中考正式采用新中考方案。

  总分调整到610分 2021年开考新模式

  据悉,改革后中考满分为610分,计分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2021年中考正式采用新中考方案,考试实行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评卷和统一公布成绩。

  

  其中,语文满分120分;数学满分为100分;外语满分100分,其中25分为听说考试分值;体育与健康满分为50分(其中平时成绩15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3分,体育项目考试成绩32分);物理、化学合卷满分120分,其中物理70分,化学50分;历史、道德与法治合卷120分,其中历史70分,道德与法治50分。

  综合素质表现评价、生物地理考试成绩、理化生实验操作成绩均以等级呈现,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学业考试成绩同等情况下,综合素质表现评价等级高者优先录取;自主招生学校要将综合素质表现评价等级作为录取主要条件之一。

  各高中阶段学校可以根据办学特色申请设定生物、地理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录取等级要求,经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向社会公布。

  指标生单独招生 加大自主招生比例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我市将继续完善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招生办法,优质高中指标到校比例不低于50%,指标生安排单独批次录取,指标生名额的分配范围与各高中学校招生范围一致,以各初中学校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数占全市中考考生数的比例确定各初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

  此外,严格规范自主招生办法和程序,建立自主招生考生培养跟踪机制。公办普高自主招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当年该校招生计划的10%,用于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学生,推动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直升生比例不超过5%,2020年将全面取消直升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9中考作文写好开头结尾必备宝典

  考生从67分到115分 2019中考英语猛涨的学习方法

  中考生暑期必读:初三学习生活就在这六句话里

  2019中考语文病句修改专题讲解 收藏起来慢慢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