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重庆 > 正文

2016年重庆中考语文将增加古诗词古文篇目

来源:重庆晨报 2016-3-25 9:27: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重庆中考语文将增加古诗词古文篇目 ,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近日,2016年重庆中考考试说明出炉,总的变化不大,贴近时事热点是几大学科的共同特点。此外,老师们特别提醒,4月份中招体育考试结束后,家长们依然要督促孩子进行体育运动,保证体育锻炼时间。

  不同学科稍有变化

  市教科院中学语文研究室研究员级教师王方鸣昨天在重庆市语文中考复习研讨会上,解读了《2016年重庆市中考语文考试说明》。

  今年,古诗词重点掌握篇目由过去的20首增加为24首。人教版的学生要特别关注鄂教版的《满江红》,她强调,以后古诗文重点掌握篇目的数量或将增加。同时,作文评分标准有部分调整,对有些要求适当降低了难度,使之更符合《课标》要求和教学实际。

  南开中学初三语文备课组组长吴亚男说,古文部分调整新增了两篇古文,《湖心亭看雪》和《答谢中书书》,今年还将新增病句修改题。南开中学初三数学备课组组长梁大胤说,选择题9—12题将适当增加难度,最后两个大题最后一问,难度会有所降低。

  重庆八中初三思想品德备课组组长罗明刚说,今年新增了“城乡协调发展”和“网络”两个考点,同时,中考题型中会涉及到漫画题和表格题,提问也有创新。八中初三英语备课组组长曹官钰强调学生在作文复习中,要多关注与中学生有关的话题和发生在身边的时事话题。

  重庆一中初三物理备课组组长晏福勇说,考试说明上有小变化,滑动摩擦知识点,以前知道就行,今年要求层次提高。

  另外,根据安排,4月1日—30日进行中招体育考试,考试项目包括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和中长跑。中长跑成绩虽然不计入总分,但考生必须参加女子800米和男子1000米项目的测试后,方能参加其它三项的测试。

  家长做好后勤工作

  今年中考具体政策要下月底前公布,家长们此时主要是要做好后勤工作。

  孩子平时忙于各科学习,没有太多时间看课外读物,家长们要多看报纸和电视,多关注、了解最新的热点形势,还可帮孩子搜集作文素材。

  此外,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各科的学习情况,以便找到孩子的薄弱环节,家长要帮孩子分析哪些科目还有提升空间,并对下一步的学习目标进行调整,同时对升学目标家长也要有清醒的认识。

  同时,为保证孩子的营养,家长可适当给孩子加餐。白天的加餐一杯牛奶就行,晚上的加餐要少吃淀粉类食物,以防肥胖。日常饮食应该多换花样,有利于增加孩子食欲,保证营养丰富均衡。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