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湖北 > 正文

2016武汉中考大纲出炉 语文题型有变理化难度降

来源:荆楚网 2016-3-15 9:38: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武汉中考大纲出炉 语文题型有变理化难度降,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昨日,武汉市教科院发布《2016年中考考试说明》,跟去年相比,今年中考试卷结构、考点、题型均保持稳定,但在语文、英语等学科考试内容上有调整。武汉市重点初中初三名师分析,2015年中考理化偏难,今年的难度可能略有下降。

  今年中考文化考试共5份试卷(含1份合卷)、6门学科均实行“网上阅卷”,考试成绩以分数方式呈现,满分520分。语、数、外每门120分;思想品德40分,实行开卷考试;物理、化学合卷120分。

  在语文卷中,排序题被“标点符号的应用”取而代之,作文仍是“材料+命题”模式;数学题量为24题,数与代数占45%,图形与几何占40%,统计与概率占15%,综合与实践的考查渗透在上述三个领域中;在英语试卷里,听力测试部分的第一、第二节题量有调整,今年将注重基本听力能力的测试,大对话、短文理解的信息量略有增加;化学部分,在这次说明中共有11处调整,其中新增1处,降低要求10处。武汉市重点初中初三名师分析,今年物理、化学合卷,其中物理占70分,化学占50分,全卷总体难度系数约0.65,比去年难度略有下降。

  教科院专家表示,将尽快发放到考生手中,帮助学生备考。本报特邀江城初三名师对“中考考纲”进行了解读。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